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13设置

1月6日,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责述廉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黄步军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汤涛主持。

14位纪检委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职情况个人遵守廉洁纪律情况以及存在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另有8位纪检委员书面述责述廉。

黄步军随后进行了集中点评。他认为各位纪检委员尽管任职时间只有半年,但进入角色快,勇于担当,积极履职,在工作思路、监督方式方法上做出许多可贵探索,成绩可圈可点。黄步军以“练好内功,履行职责,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做贡献”为题对纪检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监督,在护航中心大局上保持定力;二是净化政治生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形成合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在激励干事创业上再添动力;四是维护纪律规矩,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足功力;五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担当履责本领。他强调,每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守住工作底线要求,以监督常态涵养优良政治生态,推动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据悉,为落实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方案,学校在上半年二级党组织集中换届期间全部配备了纪检委员,形成了校纪委全委会、纪委机关、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党支部纪检委员共同参与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学校纪委制定了《关于加强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暂行办法》。(供稿:纪委办公室 郑秋娟;摄影/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