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资源  校园要闻

2019年江苏理工学院“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0-01-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25设置

回首2019,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领导下,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征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充分展示我校2019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汇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学校开展了2019年江苏理工学院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根据学校官网、官方微信投票情况,综合专家意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等入选2019年江苏理工学院十件大事

1.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主题教育工作被省委指导组评为优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教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张加华教授,常州市委党校康永超教授等来校宣讲。深入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3次,荣获常州市县处级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称号。

2.深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五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一台文艺汇演、举办一讲中吴讲堂、开展一次书画作品评选、观看一部国庆献礼电影、奉献一场国庆诗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受到省教育厅关注。我校报送的案例入选常州市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优秀案例。

3.三大攻坚战取得新进展

凝心聚力谋发展,更名大学工作得到省市政府与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内涵建设与条件保障取得明显成效。对标对表申硕基本条件,全力推进硕士授予单位培育工作。积极拓展办学空间,与地方政府达成新校区建设合作共识。

4.特色办学迈出新步伐

职教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彰显,率先与地方政府共建职教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多元协同聚力打造新职师,努力破解新时代双师型职教师资培养难题。成立新职业教育研究院、长三角职教教师教育研究院等一批新平台,建成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职师展馆,获批首批国家级职教团队培训基地。

5.专业建设迸发新活力

聚焦教育教学改革,10个专业获批省高校一流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多个专业认证申请被受理,首次获得省级教改重中之重项目、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

6.科研平台实现新突破

新增国家级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项目38项、授权发明专利突破200件、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15项、省部级科研平台5个,科研到账经费等主要科研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7.人才引进展现新作为

全年引进学科带头人3人、优秀博士近70人、特聘教授5人,获批省级人才工程项目17个、省青蓝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双创博士11人。

8.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

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近600项省级以上竞赛中斩获佳绩,多人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好青年称号。

9.文明校园建设迈上新台阶

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全面实行网格化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新教工餐厅建成投入使用,紫薇园、银杏路等六园六路初步成型,道路更加整洁、校园更加美丽、环境更加舒适,师生员工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学校荣获江苏省文明校园、常州市文明校园标兵等荣誉。

10.国际合作交流升级拓展

成功举办中德合作办学15周年发展论坛,进一步拓展对德合作交流的内涵和范围,进一步发挥中德合作项目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成功举办2019首届材料表界面行为国际学术论坛,来自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师生代表共享表界面材料学科的前沿重大发现和最新成果进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