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应对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2-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960设置

2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应对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部署视频会。校长朱林生,副校长周兰珍,教务处、信息中心、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兰珍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从成立组织机构、工作总体要求、具体工作安排、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江苏理工学院应对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作了详细解读。随后,参会人员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延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周兰珍在会上指出,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为应对疫情进一步发展出现无法正常按时开学的情况,教务处牵头制订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她强调,“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按照上级和学校部署,科学合理制定本单位教学工作预案并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学生正常学习需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林生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站位地考虑在特殊时期如何安全地教与学,要有责任心、使命感,扎实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二要遵循规律,各单位要转变观念,理清思路,科学、灵活调整培养方案,创新授课方法;要拓展渠道,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教学资源让学生学起来;要承认教师相关工作量,全体教师要讲究奉献,全身心投入。三要不拘一格,各单位要根据不同专业(课程)特点,开展多样化的教学改革。四要强化落实,做好保障,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发挥系统作用,确保实施效果;五要积极准备,有效实施,继续推进学校“三大攻坚战”。(供稿:教务处 谢峰;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