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980设置

3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程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平台进行直播,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四位专家进行直播授课。专家们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主要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

观看结束后,数理学院18统计班范懿婷表示,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一线人员严防死守的决心,政府的拳拳为民情与深深为民心,14亿“护旗手”保卫家园、共克时艰的信心,汇聚成为抵御“病毒”侵害的同“心”桥,铜墙铁壁、坚不可摧。我们一起努力,终将战胜疫情,作为大学生在家不仅要保护好自身安全也要安排好学习计划,认真上好网课,保持良好作息习惯,为开学做好准备。

计算机工程学院16计服2班金丹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抗“疫”中,我们深刻体会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决心。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汇聚青年力量,筑起抗“疫”新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下一步,学校将运用好抗“疫”这个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丰富思政教学案例,组织先进事迹宣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坚定师生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供稿:各二级学院,编辑: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