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

发布时间:2020-03-2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26设置

2020年3月24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汤涛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审议通过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会上,纪委委员孙松春、张纪霞、关明云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十九届纪委四次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明确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将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十二字发力,确保向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聚焦、向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更加聚力。今年是学校“三大攻坚战”突破之年,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保持清醒头脑,时时处处把“对党忠诚”作为天职,增强身份意识,提高使命感、归属感、荣誉感,在各种风险诱惑面前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落实“两个责任”。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机结合,确保政治监督具体化。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规依纪履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有效的问责强化制度执行;认真开展党规党纪和警示教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供稿:纪委办公室 郑秋娟;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