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纪检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4-1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64设置

415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纪检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汤涛主持。

此次培训由校纪委组织实施,以“践行初心使命 建设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主题,于20191018日开班,2020121日结束,主要包括“提升自律意识”“强化思想引领”“依法依规履职”“提升执纪本领”四个板块内容。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陈胜权,纪委监督检查处副处长邹丽阳以及三位二级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仪式最后,黄步军为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37名纪检监察干部颁发了结业证书。

汤涛从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突出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等五方面对我校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

黄步军传达了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纪委近期查处的两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案件。

黄步军就纪检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从党史新中国史中追寻、砥砺、夯实初心使命,把初心使命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气和埋头苦干、真担实干的原动力。二是加强政治历练,增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三是进行实践锻炼,提高监督执纪本领,做到把握政策准、把握职责明、把握情况细,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与上级要求结合,增强科学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体现时代性,以学修身,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

会议还安排了审查调查处副处长李坚分享了参与上级纪委监委办案体会,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文字:纪委办 单嘉博;摄影/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