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71设置

68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召开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主持会议。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团委领导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苏春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学生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中的优秀表现,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省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第一,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第二,以更主动、更规范、更有效的对策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与预防工作;第三,以更严格、更有力、更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毕业生离校阶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崔景贵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本次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聚力做好三大重点工作:一要精心做好2020届学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层层压实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主体责任,精准落实“一生一策”工作举措,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抓细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工作。二要全覆盖无遗漏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及时掌握特殊群体信息动态,不断完善危机干预、困难帮扶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三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做到思想认识更高站位、工作方式更加细致、信息交流更加畅通。崔景贵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局,深入实施“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提前谋划暑期社会实践、诚信考试教育和优良学风引导,持续强化新时代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基层党建带团建和“一院一品”建设,力争开辟新境界、彰显新特色、取得新成效。(供稿:学生工作处 卢捷;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