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29设置

616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留学生工作辅导员和部分留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小凤主持。

与会人员在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专题报道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纸短情长、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是推动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今后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做好我校留学生工作的实际行动群策群力,协同创新,努力开创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

3位留学生代表激动地表示,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专门给留学生群体回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对留学生群体的重视和关爱。这封信不仅是给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而且是给来中国的全体留学生的,读后非常感动,非常温暖。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展示出的大国担当和责任以及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对学校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会更努力更刻苦地学习,有所作为,传承友谊,争做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崔景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各职能部门和国际教育学院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积极作为和关爱奉献,3位留学生代表和3位留管老师在交流发言中谈到的“抗疫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崔景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我们全面做好留学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新时代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化和优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聚焦聚力提高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支持和引导留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同时要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留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优质服务和人文关怀。崔景贵祝贺我校首届留学生顺利毕业,勉励我校全体留学生学会学习、知行合一,奋发进取、追求卓越,讲述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努力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国际文化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陈伟;摄影/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