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231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主持毕业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现场花絮

毕业生在线观看毕业典礼

623日上午,我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王建华、朱林生、汤建石、崔景贵、陈光曙、周兰珍、黄步军、贝绍轶,校党委常委俞亚萍、石飚、基国林,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主持。

暖场毕业季VCR和歌曲《入海》《爱的希望》引发师生的共鸣。随后,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毕业生代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张亦严在发言中通过分享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首届毕业留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奥德利回顾了大学期间的成长与温暖,表达了投身做中外友好交流使者的美好希望。宿舍管理员代表吕爱华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良好祝愿。辅导员代表、艺术设计学院李琳老师寄语毕业生为收获幸福继续奋斗。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各二级学院院长寄语视频,表达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表题为《直面挑战 躬身入局 做不畏艰难的攀登者》的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就同学们今后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建议并分享了三句话:挑战是一种常态,挑战往往孕育新机,以攀登者的姿态直面挑战。朱林生说,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世界有无限的可能,希望同学们直面人生的每一次挑战,躬身入局,于挑战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篇,将“小我”融入“大我”,保持定力、锤炼耐力、汇聚合力,做不畏艰难的攀登者,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中留下同学们坚毅的足迹!

据悉,学校不仅通过开通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等方式创新毕业典礼形式,还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制作班级毕业留念背景墙,同时利用大数据为毕业生订制了一份与众不同的专属电子纪念册,涵盖每一位毕业生大学四年学生卡消费情况、图书馆借阅信息、获奖记录、学业情况等数据和信息,为毕业生记录四年美好的青春时光。(文字:学生工作处 卢捷;摄影:黄妤、许琳;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