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360设置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术业精进、治学严谨、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7月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人,80余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薛亚平主持。

贝绍轶在培训会上讲话,他指出研究生导师是代表着人才培养最高层次的重要岗位,担负着指导培养人才和科学研究的双重使命,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导师紧跟教育形势、了解时代背景下的新特点,要正确处理“导”与“学”的关系,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学生政治信仰、道德情操、知识水平、科研能力的引路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导师。

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教授从我校研究生教育历程、管理、职责、招生、培养、学位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和相关培养制度的解读。使导师们对研究生培养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带领全体研究生导师逐条学习了《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进平教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专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体会,从培养什么人,选择什么样的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四个方面,提出导师不仅是学业导师,更是生活知己,也是研究生的人生导师,并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好导师的心得。张进平强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既有赖于导师的学术水平,又有赖于导师的指导力度,更有赖于导师的立德树人。他对研究生管理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不要把岗位当领导,要当着事业去做;不要把管理当权利,要当着服务去做;不要把职责范围当一成不变的流程去做,要当着精准治疗去做。(供稿:研究生处 薛亚平;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