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市政协委员提案获得市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0-07-1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80设置

近日,我校市政协委员谢忠秋执笔的提案《对接上海,常州打造中轴枢纽城市的政策建议》、臧志军执笔的提案《打造创新“核”能,建设未来之城——关于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获得市委书记齐家滨和市长陈金虎的重要批示。在批示中,齐家滨和陈金虎都肯定了提案的针对性和创新性,指出常州在进行相关工作规划时应予以研究和采纳。

提案《对接上海,常州打造中轴枢纽城市的政策建议》重点分析了对接上海的深层次原因及不足之处,并围绕主动全面有效对接上海,打响常州“中轴枢纽”城市名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一是明确总体目标,二是理清对接思路,三是建立对接机制,四是立足四个抓手,五是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做好对接保障。

提案《打造创新“核”能,建设未来之城——关于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立足常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战略,围绕补齐短板,打造创新“核”能,更好引领常州发展的目标,建议:一是指标导向科学化,解决“技”“科”失衡;二是建设全价值链人才成长体系,促进“科”“教”互补;三是增内涵扩外延,“区”“城”融合发展;四是打造“裂变+聚变”平台,“市”“城”同频共振;五是实施“双向”国际化战略,逐步以“城”为“家”。

一直以来,我校各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着眼于地方经济发展,主动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多项高质量提案和建言献策被省市各级相关部门采用。(供稿:统战部 沈大伟;编辑:周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