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聘任紫砂技艺传承人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0-07-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236设置

724日下午,我校在宜兴举行紫砂技艺传承人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九十岁高龄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党办校办、人事处、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参加。聘任仪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滢主持。

人事处处长薛梅青宣读聘任文件。朱林生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徐雪娟、高级工艺美术师史志洪、储敏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朱林生在聘任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学校要增强与紫砂技艺传承人之间的联系,在继承传统工艺基础上加大紫砂壶艺术创新力度,实现多元化发展,同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创新性地传承、弘扬非遗文化。

紫砂文化传承人兼职教授代表史志洪发言,他感谢江苏理工学院对紫砂文化的重视,提出与学校加强合作的意愿,表达了要将紫砂文化发扬光大的决心。曾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的徐汉棠分享了艺术创作的心得体会,期望优秀的传统艺术后继有人。

此次聘任仪式将对我校紫砂艺术人才培养、教育传播以及传承弘扬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紫砂文化进校园又序新篇章。(供稿:艺术设计学院;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