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教师研究成果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并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94设置

日前,我校人文学院副教授李徽昭学术专著《审美的他者:20世纪中国作家美术思想研究》入选第八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并获得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博士后学术成果”证书,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项出版资助和表彰,有效扩大了我校人文社科学术影响。

该成果于2019年12月由主办方全额资助出版,主要通过考察20世纪中国作家介入美术的不同行为,解读现当代作家不同形式与角度的美术论述,梳理作家美术思想与其文学观念、文学文本的复杂关联,进而指出现当代作家借由美术审美资源的介入和思考,推动了新文学的内在变革与发展,由此挖掘文学、美术汇通的审美与思想资源。该著作共40.6万字,出版后,李继凯、徐则臣、李浩等名家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光明日报》《文艺报》撰文推介该著。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设立,每年面向全国博士后征集学术著作,旨在集中展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博士后优秀成果,扩大博士后群体的学术与社会影响力,让《文库》成为学术的标杆、人才的导向。2019年全国各学科博士后共有200多部成果参评第八批《文库》,经多轮评审,最终35部成果入选,李徽昭专著为入选的文学类两项之一。(供稿:人文学院;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