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91设置

1013日下午,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各理工科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学技术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梁国斌主持。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碗通报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获批情况,同时部署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对学院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既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同时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典案例和心得体会。大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基金申报质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

贝绍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很及时、很重要。高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已成为衡量一所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同时也是各方评价高校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志。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各二级学院应充分部署,层层落实,成立申报工作专班小组;二要脚踏实地,提质培优,各学院应该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制定时间节点,认真分析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分类指导,多措并举;三要内外联动,赋能未来,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有条件的学院可以督促教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进一步拓展视野。他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把工作抓到实处,做出成效。(供稿:科学技术处 王小兰、许佩全;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