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纪委赴淮安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90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格,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信念、对党忠诚,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1015日,我校纪委赴淮安组织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研讨会,校纪委委员、首批特约监察员、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活动。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专题研讨会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作题为《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专题教育报告。他用生动的史实和事例,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周恩来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杰出楷模两个方面,对初心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产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与时俱进,中国共产党人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周恩来初心与使命的确立、呈现、坚守等内容进行解读,带领大家感受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黄步军就“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化学习教育,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形成常态、取得长效。第二,要扛起监督的责任,切实维护好全校师生职工的利益。第三,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执行好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后大家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江苏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淮安府署。(供稿:纪委办 韩静;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