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参加2020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工作调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40设置

11月19日,2020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工作调研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吴康宁,山东省、江西省、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相关领导,以及江苏省内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副主任张彩云主持。

会上,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晓天致辞,山东、江西、浙江等各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代表分别发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南京师范大学社科院副院长王晓斌扬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连远强等作为江苏省内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单位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

周兰珍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在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上所取得的成绩及工作经验,并针对此次调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教育科学规划选题指南按照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进行分类申报,充分考虑普教、高教、职教三类人员研究的侧重点;二是建议在限项申报的情况下,充分考虑各个高校的研究水平,将课题申报数与上一年度立项数挂钩,根据获批数划拨申报指标,防止一刀切;三是注重评价体系的多元化,采用多个评价指标,针对不同申报人群,设置不同的结项要求,促进成果转化;四是建议加强过程管理,促进项目结题,确保项目研究多出精品力作。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发言,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吴康宁、张彩云作会议总结。

据悉,近年来我校在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上成绩显著,“十三五”期间共获批7项全国一般课题,立项总数在全国学院级别的高校中位列第二。其中,2017和2019年的立项数在同类高校中位列第一。(供稿:社科处 张瑾;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