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首届中吴文学节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02设置

开幕式

嘉宾为我校文学评论写作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主题对话环节

1122日,我校首届中吴文学节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双料得主、《人民文学》副主编、长篇小说《北上》作者徐则臣,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浩,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评委王春林,与师生分享文学阅读与创作的经验。常州市文联、作协、书协领导专家、文学爱好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致辞。她肯定了本次文学节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作为国家新文科建设核心的文学学科,具有以文化人、提升审美的力量。她对学校人文学科未来的发展表示关心与支持,对各位嘉宾走进大学校园、浓郁高校的社科氛围表示欢迎和感谢。

常州市文联副主席胡军生在讲话中肯定了文艺在社会文化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对常州文学界的未来一代寄予厚望。

徐则臣在主题讲话中表示他对常州有着深刻的印象,特别提到其长篇小说《北上》与大运河的密切联系。他表示,大运河是一条源远流长的文脉,运河沿线是中国文化艺术特别发达的地方,希望在常州这片文脉深厚的土地上能涌现出更多作家和学者。

与会嘉宾为我校文学评论写作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常州市职业书法家徐勇向嘉宾赠送书法作品。

本次文学节设主题对话环节,嘉宾围绕“中国文脉与当下写作”“技术时代,文学还有什么用”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文/人文学院 张楚楚;图/大学生通讯社 尹俊杰、陈泽彬;审核/司马周;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