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学术委员会召开四届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40设置

12月9日上午,我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兰珍,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贝绍轶主持。

会上,贝绍轶宣读了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崔景贵、周兰珍为委员颁发聘书。与会委员集中学习《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第35号令),认真审议《江苏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讨论稿)》《江苏理工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江苏理工学院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讨论稿)》等。与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提出建议。与会委员集体审议并表决通过《学术委员会章程》等工作材料。

崔景贵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工作表示感谢。大学是学术共同体,进一步加强学术委员会的制度、队伍和能力建设,对于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高水平大学特别重要。对进一步做优做实我校学术委员会工作,崔景贵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全面完善校院学术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严格遵守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二要全方位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科研管理、专业发展、师资管理、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正确处理好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的关系;三要全力推动学校学术治理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营造崇尚学术、尊重学人、遵循学理、创新学科和优化学风的大学文化氛围。崔景贵希望各位委员提高学术履职的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法治思维和规范意识,优化学术威信和担当能力,为学校高质量研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文/科学技术处 王建文;审核/梁国斌;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