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0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87设置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复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数理学院陈少康、温晶晶、张旭组成的团队,数理学院曹方圆、庞家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常欣茹组成的团队均获二等奖。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朱小芹、吴晓庆、高琪、方涛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竞赛,数理学院精心选拔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开组会、做实验、录视频,精益求精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最终在比赛中获佳绩。校物理实验中心也将依托基础物理实验室和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以“金课”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据悉,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共有416所高校1411支队伍参赛,创历届规模之最。(图/文 数理学院 吴晓庆,审核/孟凤娟,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