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89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1月5日,我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俞洋领学纲要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挑战和实施途径做了相关的解读。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负责人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实施途径做了发言,并从各单位工作角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贝绍轶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充分理解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二是要完善课程思政顶层设计,细致化落实江苏理工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做到课程全覆盖;三是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党政领导班子要形成共识,积极开展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着力深化思政元素的融入设计与实践,持续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引导教师承担好育人责任;四是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各负其责,互相协同,形成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协同机制,确保改革落到实处。(图/许琳;文/教务处 林丽霞;审核/俞洋;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