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779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授讲话

为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为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与毕业研究生代表召开座谈会

111日上午,我校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崔景贵、周兰珍、贝绍轶,企业导师代表、常州环境监测中心主任滕加泉,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负责人,全体毕业硕士研究生,2021年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和导师代表,硕士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等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教授宣读《关于授予曹阳阳等136位学生工程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教授宣读《关于表彰我校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授为硕士学位获得者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18研机械吴战作为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成长经历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张曼莹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她谈了全过程、全方位指导研究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寄语毕业生勇往直前,越努力、越幸运。滕加泉作为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二十余年的工作感悟和经验,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来处,勤学不辍、刻苦钻研,踏实做事、老实做人,知行合一、勇于担当。

崔景贵代表学校对2021136名研究生顺利毕业、获得硕士学位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勤奋学习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诚挚感谢各位导师、合作企业、有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研究生们深刻理解、牢牢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专业意蕴和核心目标,接续传承母校的大学精神、特色文化,始终心有大爱、勇担责任,始终砥砺奋斗、追求理想,始终知行合一、扎实做事,努力做起而行之、脚踏实地的实践者和行动派,用青春力量和实干作为书写人生新征程的最美华章。崔景贵勉励研究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寄语和谆谆嘱托,大力弘扬新时代“三牛”精神,学做敢为人先、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争做为民服务、担当使命的“孺子牛”,真做艰苦创业、敬业奉献的“老黄牛”,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不懈奋进的韧劲,奋力续写专业卓越、幸福美好的人生新篇章,继续为母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贡献智慧。

据悉,毕业前夕,研究生培养单位机械工程和环境工程领域分别与毕业研究生代表召开座谈会,毕业研究生代表积极分享自己的研途经历、成长感悟,并对在校期间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处对各领域毕业生的反馈进行了收集记录,对毕业生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给予支持鼓励。学校还为2021届硕士研究生订制了校园文创纪念品,祝愿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文/研究生处 孔祥震;审核/雷卫宁;摄影/编辑 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