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商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574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启“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征程。2月25日,商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刘晓杰,教务处副处长俞洋,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员工等140余人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线下会场设在商学院报告厅。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芸达主持。

崔景贵在会上讲话,他肯定商学院“十三五”期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商学院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为动力,真抓实干,协同奋进,进一步提高各个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广大教师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和课程思政育人意识,转变大学课堂教学观念,探索适合适用的教学方法,注重教学创新行动研究,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幸福成长、人人成才,奋力推动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贝绍轶宣读《关于颁发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致谢状的决定》,对“十三五”期间商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致谢表彰。

商学院院长张忠寿代表学院向大会作了《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商学院“十三五”期间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差距与问题,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思路,并从“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等八个方面阐述了主要任务。

本次会议邀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教授、江苏大学财经学院院长吴梦云教授分别就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和“金课”建设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座。商学院教师谢印成、田真平和张凯分别从教师责任心、智慧教学和青年教师成长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还听取了李芸达对《商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商学院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事实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商学院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三个文件的解读和说明。各系部对工作报告和三个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为今后一段时期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人心,增强了斗志。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将科学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启“十四五”商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商学院前列目标的新征程。(图/文 商学院 黄小海 李芸达;审核/张忠寿;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