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获批2021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3-0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38设置

近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工委申报的“岁月如歌”老年人精神慰藉援助服务项目获批2021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立项。

202010月,我校与钟楼区永红街道荆川里社区合作,推进老同志“融社区”试点工作,同时联合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为老服务中心、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共创共建共享“岁月如歌”老年人精神慰藉援助服务项目,组织为社区老年人健康义诊、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老年人结对服务、老年人微心愿征集、“我眼中的结对老年人”征文等活动,中国老年杂志社微信公众号、江苏省委老干部网站、常州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2021年“岁月如歌”老年人精神慰藉援助服务项目将更注重老年人的精神需求,设计援助服务菜单,与合作社区共同组织“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我珍藏的老照片”“我走过的地方”“我的人生故事”等主题小组活动,辅导老年人使用手机。同时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公益读书会等送到老年人身边,让更多离退休老同志融入社区,就近学习、就近参加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获得更多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文/离退休工作处 王亚萍;审核/刘凯;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