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848设置

3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北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近期退下来的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朱林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自信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把握办学方向、履行育人使命的重要措施,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

朱林生指出,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一是围绕“为何学”,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始终坚持理论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围绕“学什么”,准确把握重点内容。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党在江苏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三是围绕“如何学”,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要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要抓好专题宣讲,做到学史增信;要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到勇担使命。

朱林生强调,要切实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坚持统筹推进,系统发力;坚持分类指导,多点发力;坚持实效导向,精准发力。要通过强化责任传导、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朱林生表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坚持以贯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历史思维,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发展境界,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实干为要,奋斗在先,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奋斗的实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汤建石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牢方向,提高站位抓学习;要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注重实效,统筹兼顾抓发展。全校师生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文//编辑 许琳;审核/张羽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