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校友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394设置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友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崔景贵汤建石各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校友会理事会代表、校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友办副主任周丽琴作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我校校友会下一阶段加快推进校友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计划,并就即将出台的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就我校《江苏理工学院筹集社会捐赠奖励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江苏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友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进行了讨论。

商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张忠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贾仕林分别交流了学院校友分会工作的经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鸿翔、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代表校友分会表达了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的设想。

校友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对校友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为校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持续性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二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作队伍,校院两级工作人员加强协作,同向而行,为校友会工作提供人才保障;三要培养与校友深厚的情感,进一步提升工作艺术,激发和延续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和开发校友资源;四要扎实稳步推进校友会工作,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完善校友信息库,广泛联络校友,争取校友工作全覆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校友会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联系校友、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的积极行动和工作成效,强调校友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为宝贵、最可信赖的教育资源,校友会工作是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任务的重要抓手。一要自觉遵守《校友会章程》,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校友会工作,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对标补短、开门建会,实现校友工作从部门工作向校院重要工作、从阶段性局部工作向全年度日常工作的转变。二要秉承“服务校友、共荣共进”的理念,尽快建立健全学院和地方校友会组织,力求全覆盖、全方位,构建互联互通、信息精准的校友网络,激发校友参与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推动大学基础建设年工作的积极性,建立学校统筹、学院为主、协同联动、积极参与的校友工作格局。三要把校友会工作做实做优,创新举措、精心设计,努力打造校友文化品牌,主动对接校友成长需求,汇编优秀校友风采录,系统组织校友“名师讲坛”“企业家讲坛”、校友返校周、返校日等活动,推动我校校友会工作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校友会办公室 尹霞;审核/周丽琴;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