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935设置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讲话

校长崔景贵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主持会议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主持会议闭幕式

3月20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主持会议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主持会议闭幕式。

校长崔景贵作题为《实干担当 协同奋进 聚力开创“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布局的奋战之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聚焦内涵发展,聚力特色彰显,持续优化顶层设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三大攻坚战”,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呈现奋进态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建设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建高水平现代化技术师范大学为引领,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聚焦“改革再深入、开放再加快、协同再强化、使命再坚守、特色再彰显、目标再突破”,对标对表,争先创优,聚力构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启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崔景贵解读了《江苏理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江苏理工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斌作《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随后,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与会代表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理工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对《江苏理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江苏理工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意见征求;按照选举程序,增补了主席团成员及执委会委员。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主要工作和突出成绩,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存在的短板,明确提出了2021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报告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江苏理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框架布局科学,发展目标清晰,措施切实可行,符合国家、行业、区域等宏观发展趋势,符合学校实际,符合广大师生的殷切期盼,是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成果。《江苏理工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振奋人心。立足新发展阶段,从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出发,以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明确了学校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任务与举措。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建设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举全校师生之力、汇全校师生之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朱林生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二是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全面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三是师生为本,汇聚合力,努力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朱林生强调,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乘势而上,强势开局,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大学生通讯社 朱一蔓 俞点;文/校工会 曹云鹰;审核/张继英;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