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体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98设置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体委主任周兰珍以及校体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体委常务副主任、体育部主任易锋主持。

会上,易锋对《江苏理工学院加强和改进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总体要求、工作机构、主要举措及实施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总结了2020年校体委工作情况。从落实《江苏省全面深化学校体育改革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2021年校园“体育与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加强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建设和筹备2021年校第33届运动会等方面介绍2021年校体委工作计划和体育竞赛活动安排。与会体委委员对2021年体委工作计划和体育竞赛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并就落实意见具体措施、加强部门间协调、挖掘新特色体育项目、如何开展体育活动、维护体育运动设施、营造校园体育文化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周兰珍做总结讲话,她指出,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征程中,培养“德智体美劳”高素质人才过程中,充分认识体育既是基础也是保障。实现“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首先要培养身心健康的人,身心健康相辅相成,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础和保障。各部门、学院要根据自身工作和专业特点,在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让师生健康意识真正入心。二要进一步完善校体委机构,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体委要设立部级联席会议平台,加强体委各职能部门协同,及时梳理体育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尽快解决涉及师生安全、教学保障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三要培养师生运动习惯,建设健康校园。组织更多非竞技性的体育活动,让更多师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师生要两手抓,学生一手抓“学习”,一手抓“锻炼”;教职工一手抓“工作”,一手抓“锻炼”,让师生在“运动着”“工作着”“学习着”“快乐着”的心境中提高幸福指数,为更好的学习、工作提供身体保障,推动我校健康校园建设。(图/文 体育部 刘江;审核/季敏;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