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乐之秋白”宣讲团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716设置

“乐之秋白”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讲话

参观瞿秋白纪念馆展示区

马凌副教授讲授“乐之秋白”实景音乐党课

合影留念

咏唱秋白风华,传承红色基因。4月29日,我校教育学院“乐之秋白”宣讲团出征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瞿秋白纪念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狄阳群,党办校办副主任靳婷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出席活动。“乐之秋白”宣讲团全体成员、指导教师,以及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云白主持。

出征仪式上,王云白首先介绍了教育学院“乐之秋白”宣讲团组建情况。他表示,由该院马凌副教授领衔组建的“乐之秋白”瞿秋白音乐作品宣传团是教育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10支宣讲小组将精心准备,全力打造“秋白”元素为主线的音乐微党课,走进学校课堂、深入社区街道,奉献透彻、精彩、优质的宣讲,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应有的力量。

仪式上,石飚、张羽程分别为指导教师、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李悦嘉进行了表态发言。

朱林生对“乐之秋白”宣讲团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师生从音乐的角度去思考、研究、探索,再用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展现和传播秋白精神,对“乐之秋白”的内涵不断加以升华,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教育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要在学史明理中坚定理想、在学史增信中奋斗向前、在学史崇德中锤炼品德、在学史力行中绽放青春。朱林生强调,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胸怀“两个大局”,努力学好党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积极投身祖国的伟大事业,用奋斗的青春成就无悔的人生。

出征仪式结束后,宣讲团举行了首场实景教学音乐微党课“乐之秋白”——瞿秋白和他的红色音乐,课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瞿秋白《赤潮曲》《救国十二月花》《国际歌》等作品的背景内涵、历史典故的讲述中;现场经典诵读瞿秋白作品更是引发强烈共鸣;教唱环节中,师生互动,红色经典伴随优美旋律在大厅回荡,声曲悠扬。最后,课程在大合唱《赤潮曲》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部署,教育学院党总支依托学院“乐之秋白”瞿秋白音乐作品团队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宣讲团,围绕“瞿秋白红色音乐作品”主线展开设计,在咏唱秋白风华中,深刻表达青年学子播撒红色种子、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意志与昂扬精神,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图/钱晨露 大学生通讯社 朱一蔓 王宇阳;文/教育学院 王云白;审核/狄阳群;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