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百年党史青春说”全媒体思政大课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720设置

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

音乐微党课

常州三杰纪念馆馆长黄明彦讲解“党史问答”答案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团省委委员、常州技师学院青年教师宋彪演讲

中车首席技能专家、戚墅堰所智能制造部技术总监刘云清接受现场访谈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磊宣讲

诗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

研究生党员代表宣誓

53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团省委、江苏理工学院和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常州市人社局协办的青年学党史大型全媒体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我校。全校300余名师生代表、青年党员共同聆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省广电总台王柏文、我校张羽程联袂主持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党委副书记汤建石、周兰珍,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延伟,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主任助理许宵鹏,常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许建俊,常州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薛静,常州市人社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杨澄,常州三杰纪念馆馆长黄明彦,我校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下午230分,上课铃声响起,一曲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活动的序幕。我校教育学院副教授、校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凌带来一堂生动的“音乐微党课”,生动讲述了瞿秋白红色音乐作品的背景内涵、历史典故。教唱环节,师生互动,曲声悠扬,经典的旋律与动人的歌声相得益彰。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团省委委员、常州技师学院青年教师宋彪从精湛技能源自勤学苦练、冲金夺冠来自厚积薄发、技能报国投身职教事业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从“圆梦者”到“筑梦者”的故事,并勉励青年学子练就扎实的技能本领,用技能报国,让技能强国,用奋斗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宋彪的学生现场展示在生鸡蛋上刻字的精湛技艺。

中车首席技能专家、戚墅堰所智能制造部技术总监刘云清接受现场访谈,讲述了他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为中国高铁的创新发展拼搏奉献的故事。刘云清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两句诗寄语青年学子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中国科技自立自强奋斗不息。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磊围绕“青年为什么需要学党史”进行宣讲。王磊表示,青年人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思想深处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要从党史中感悟初心,强化担当,鼓起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史问答”互动环节,黄明彦为在场观众解析答案,赢得阵阵掌声。“每一次我想起‘祖国’这两个字,血管里便奔腾着一股股的热血,眼里便泛起一片片晶莹的泪花……”我校人文学院选送的诗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表达出青年学子对祖国朴素又深沉的爱,引发全场师生的共鸣。“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0名研究生党员代表走上舞台,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初心使命。

据悉,“百年党史青春说”全媒体系列活动已分别在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通大学举办,我校是该系列活动高校站的第四站。我校党委对活动高度重视,多部门、各学院协同配合,高水准主办“常州站”活动,受到各方好评。活动以“紧跟党走、奋斗有为”为主题,亮点纷呈、高端大气,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态,传播党史知识,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图/黄妤、许琳、大学生通讯社 张馨月、陈泽彬、李春瑜;文/编辑 许琳;审核/张羽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