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与苏州大学联合培养2021届教育专业硕士(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310设置

5月29日上午,江苏理工学院与苏州大学联合培养2021届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在我校职师楼举行,21名研究生参加答辩。此次答辩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兴洲教授、山东省教科院副院长曾庆伟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副主编刘红副研究员、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研究员、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陈向阳研究员等知名职教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还邀请常州市教科院职教所所长杨永年、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王云清、江苏省宜兴丁蜀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刘炜杰、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务处主任刘振华、江苏省海门中等专业学校教研科主任崔志钰、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教务科主任李添翼等中职学校资深专家担任参加答辩委员会。答辩共分4组进行,江苏理工学院校长崔景贵教授、江苏理工学院教育学院马建富教授、李兴洲教授、曾庆伟研究员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职业教育学部与教育学院的相关硕士生导师参加了答辩。

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是一类面向中职业学校培养专业师资的专业学位。我校与苏大开展联合培养以来,根据苏大研究生院的总体要求,在我校研究生处指导下,教育学院、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人文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协助下,职教学部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企业实习、教育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研究生完成课程学习后在中职学校进行了长达一学期的教育实习,获取了大量实证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中职教育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材改革、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的学位论文。答辩专家对研究生的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阅,一致认为我校培养的研究生能深入中职学校,论文数据详实,以解决中职学校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为目的,具备了教育硕士的基本素养。答辩中专家就论文的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诘问,并提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和建议,为深化相关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思路。答辩委员会同意所有研究生通过答辩,并建议陈清等3位同学获得优秀论文。

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旁听了答辩,同学们纷纷表示论文汇报与专家提问深化了自己对中职教育教学的理解,拓宽了思路,对自己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提供了新的思考。

答辩会开始前,崔景贵、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副处长薛亚平专程巡视答辩现场,看望答辩专家,对职教学部的答辩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图/文 职业教育学部 束建华;审核/臧志军、薛亚平;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