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展暨服饰展演在环太湖艺术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048设置

64日下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展暨服饰作品展演在环太湖艺术城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步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亚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基国林,常州市文联副主席胡军生,常州市美协主席吴鸣,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兄弟高校嘉宾、企业家、校友代表,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张羽程主持。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范滢向来宾致谢。她表示,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在本科教学上注重内涵式发展,各个专业发展齐头并进,形成“艺工结合、设计先导、引领时尚、服务社会”的办学特色。本次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是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成果的直观展示,凝结了指导老师和学生们辛勤的汗水及智慧的结晶,展览立足当代现实生活,强调设计为生活服务,增进文化思考,体现社会担当,呈现蓬勃的艺术设计激情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

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秀霞致贺词时表示,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术氛围浓郁,涌现出一批青年才俊,积极举办和参加各类作品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可喜成绩。此次受邀参加展演活动,有利于兄弟院校师生间的相互交流和相互促进,增进彼此的友谊,也进一步推进了兄弟院校的教学和科研合作,为在常高校艺术设计相关专业学科发展搭建了一个多彩的艺术思维交流平台。

常州市文联副主席胡军生讲话。他表示,此次毕业生作品展是一次艺术交流的盛宴,学生的作品融合了传统与时尚,紧扣时代脉搏,向大家展现了年轻一代青春锐气与专业才华。他祝愿艺术学子今后在新的舞台上越走越好,越走越宽。

蒋心亚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意义深远。展览是江理工2021届毕业生四年来苦学的青春岁月和老师们杏坛耕耘的心血凝结,是同学们对神秘浩渺的艺术境遇的不断追求和探索,是一次心灵和思想的洗礼,更是一次重要的检阅和总结,是向社会、家长、学校交出的答卷。她指出,一个展览所能表达的,总是有限的,艺术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改革永无止境,艺术教育的生存必须扎根生活,不断创新,面对未来。她勉励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要将“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行思行远,在新的百年目标的指引下,抓住时机,发展专业特色,提高学校的影响力。

崔景贵宣布2021届毕业设计展暨服饰作品展演开幕。

晚上7时,60多位中外学生模特身着毕业生设计的服装作品,在T台上走秀,服装展演以传统、创意、生活为基调,共展出三大主题50150个系列作品。

据悉,本次毕业展主题为“行思”,由静态展览和动态展演组成,作品涵盖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等六大本科专业461名毕业生的1000余件()设计作品和创意项目。展演将持续至68日。(图/许琳 大学生通讯社 陈泽彬、张馨月、黄美琳;文/艺术设计学院 产启东;审核/范滢;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