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3706设置

616日上午,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学位培育点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学位培育点秘书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雷卫宁主持会议。

前期,学科建设办公室对各培育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调研。会上,雷卫宁简要介绍了各学位培育点的概况、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并对下阶段的学位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会人员就学位类别领域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经费管理与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纷纷表示要抓紧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根据相关学位点基本条件,补短板、强特色、促提升,扎实做好学位点建设各项工作。

崔景贵在讲话中概要介绍了近期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的信息,希望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二级学院紧抓机遇、增强信心,坚定不移、齐心协力“办好自己的事”,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及时转化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的不竭动力和积极行动。崔景贵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担使命,对“十四五”学校学科建设事业的核心目标、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尽责,做到不留遗憾、不遗余力、不做虚功;二要真对标,认真研读学位点基本条件、研讨自身不足、研判发展动态、研究具体对策,做到深刻理解要义、解决存在问题;三要善统筹,积聚各方力量、聚力攻坚克难,自觉做到左顾右盼、瞻前顾后、上下联动,力求在骨干队伍优化、科研项目优选、社会服务优质、重要成果培育等方面更精准,在补短板、显优势、强特色、育新人等方面更有效。崔景贵强调,全力推进学位点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树牢全校“一盘棋”意识,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执行、高水平达标,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主线,坚持“聚焦问题、挖掘资源、整合优势、凝练特色”的思路,始终保持“全力跟、努力争、奋力拼”的精神状态,以实干担当、协同奋进的务实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文 学科办 屠远;审核/雷卫宁;编辑/许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