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在线开展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5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89设置

9月24日上午,我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云端开展,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主持入学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应邀为327名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上“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学校热忱欢迎新同学,并简要介绍十年来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概况。在《做砥砺奋斗、追求卓越的新时代“赶考人”》专题报告中,崔景贵寄语全体研究生,青春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奉献而厚重。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新的奋斗赶考航向;二要坚持砥砺奋斗,走稳走实新的赶考之路;三要积极奉献担当,赶考路上展现青春力量。崔景贵勉励广大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争做新时代的赶路人、赶考人。在人生新征程上培养深厚广博的全面素质,以一流的学术标准要求自己,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做学问,学懂弄通悟透“研究”二字,用自信、坚韧、乐观和希望的一生来实践和超越。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树立宏大青春志愿,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追求卓越、大有作为,绽放青春光彩、实现人生理想,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交上一份满意精彩的人生答卷。

21研机械2班周铮同学表示:“研究生阶段即是我们新生的新赶考之路,只有坚定正确的目标航向,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绽放青春光彩!”

21研环境班夏青同学表示,“弄懂弄通‘研究’二字任重道远”,自己一定会砥砺奋斗,“踏实做学问,勤恳搞科研”,在新赶考路上坚持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据悉,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还邀请常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孟启教授作了题为“建立新观念,树立新信心,翻开学业新篇章”的讲座,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晓川和保卫处蒋宇超分别作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图/文 研究生处 臧爱琴;审核/雷卫宁;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