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08设置

为推动科技资源聚合优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9月27日上午,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培训处处长王玲,常州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常州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维华,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常州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董大伟,以及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同仁共9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罗平主持。

贝绍轶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周维华对此次高级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高级研修班对于推进先进制造高层次技术人才的继续教育,提高专业技能,拓展知识领域,提升创新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学员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加强学习交流,汲取先进经验,努力把本次研修成果转化为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戴亚东表示常州近十五年来始终坚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模式,常州的上市公司中80%是科技型企业,70%左右是装备制造业。本次高级研修班聚焦高端的装备制造的产业发展趋势,符合常州国际化制造名城的新定位,希望与会的专家和学员们能深入探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路径,给常州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开班仪式结束后,多位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新机遇、技术转移转化公共知识、技术商业化的发掘等方面了精彩纷呈的前沿报告,多层次多角度地讲解,授课内容具有极强的权威性和针对性。研修班还将组织参培学员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的重点问题开展集中研讨,聚焦具体问题进行启发思辨、切磋探讨,让学员对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有更为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此次高级研修班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第一个正式开班的技术转移转化高级研修班。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本次研修对学员们的个人能力水平提升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专业发展带来了新动力,对推进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文/机械工程学院 朱莉;审核/金兴坤;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