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949设置

1119日下午,我校2021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52号楼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1级全体外国留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小凤主持。

开学典礼在留学生用娴熟汉语演唱的《明天会更好》歌声中拉开序幕。蒋心亚代表学校向2021级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已走过了8个春秋,中华民族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与全世界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校将竭诚为同学们提供真诚的服务和帮助,创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培养留学生在江苏理工学院成人、成才、成长。她对留学生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留学生能深刻掌握科学知识,做本领过硬、素质够高的应用型国际人才;能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做互学互鉴、共同成长的交流型国际学生;能深度包容多元文明,做纪律严明、友爱互助的成长型国际青年,以永不懈怠的意志力和勤奋的行动,钻研探索科技知识,为推进人类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会上,与会嘉宾为在校的2021级留学生佩戴了校徽,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常州》两本英文书籍。

来自俄罗斯的新生代表谢尔盖、来自法国的老生代表玛丽和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史航分别发言。谢尔盖感谢学校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学习深造的机会,表示要珍惜当下,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刻苦学习,遵守规章制度,用心体验中国文化,与中外同学友好相处,共同建设和维护好美丽的江苏理工学院。玛丽倡议新生一定要时刻铭记来中国留学的初衷,坚定目标,不怕困难和挑战,掌握扎实本领,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包容接受不同文化。史航代表教师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专业课程内容和学习技巧,并表示老师们将严守纪律,真诚关爱每一位留学生,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全力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

据悉,2021年我校招收的留学生来自世界三大洲16个国家。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我校积极采取措施,开拓招生渠道,寻找新的增长点。与省内外多家高水平高职院校签订外国留学生分段联合培养合作协议,扩大专转本留学生规模。同时,今年我校首次探索招收留学生硕士研究生,是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重大突破。(文/国际教育学院 林洋;审核/陈伟;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