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41设置

11月24日至27日,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砥砺奋进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江苏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肩负着全省540多万党员和8400多万人民期望和重托,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877名党代表,满怀豪情、意气风发,齐聚南京。我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出席了党代会。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代表,朱林生接受了常州电视台和《常州日报》等媒体专访。他指出,报告突出了一个主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江苏指引的路,开启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为高校,如何融入这样的新征程,是我们要思考的最大课题。朱林生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彰显办学特色,更加扎实有力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未来几年,学校将重点打好研究职业教育、培养好新职师、服务好新农村建设三张名片,服务长三角区域发展和全国职业教育两个大局。

11月30日下午,在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朱林生以《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 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江理工贡献”》为题,从大会基本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要求等三个方面对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朱林生指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时点关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向全省发出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集结号和动员令。

朱林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过程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聚焦职业教育重大需求,聚焦长三角区域的重大需求,精心做好融合发展、布局调整、治理现代化三篇文章,深入研究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打好新职教研究的牌、新职师培养的牌、助推新农村建设的牌,落实好部省共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举措,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高校力量。(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