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武进区人民政府—江苏理工学院校城融合工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185设置

12月23日上午,武进区人民政府—江苏理工学院校城融合工作洽谈会在我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俊,区政府办、区科技局、武进绿色建筑产业园管理办公室、牛塘镇人民政府、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飚,以及校城融合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学工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商学院等职能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心亚主持。

崔景贵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使命担当,与常州、武进共同成长与发展,学校的办学史就是一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的服务史。特别是新校区建设合作协议、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了快车道。我校将推进校城融合发展作为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当好武进发展的智力库、人才库和思想库,建成武进创新人才集聚和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倾全校之力助推“强富美高”新常州、新武进建设。

徐俊在讲话中表示,目前常州市正大力推动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武进是“两湖”创新区的先导区和核心区,江苏理工学院也是“两湖”创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武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江苏理工学院的全面合作,双方一直以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签约新校区建设后双方关系更加密切。区级层面专门成立了“江苏理工学院建设专班”,下设五个工作组,其中校城融合工作组由区科技局牵头,负责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合作办学四个方面组织落实校城融合相关活动。校地双方按照合作协议要求,精心谋划、长远布局,完善对接服务机制,真正实现校地融合、发展联动、成果共享。

贝绍轶在交流发言中强调,要围绕武进区相关支柱产业跨学院、跨学科联合组建研发团队,解决技术难题;开展“双岗双聘”高层次人才试点;通过各种举措提高毕业生留常率;深化国际合作,特别是与德国高校、研究院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会上,武进区科技局局长张卫星、校城融合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葛宏伟分别从地、校角度就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合作办学等方面介绍了2022—2023年校城融合工作要点。随后,与会人员就2022—2023年拟开展的校城融合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据悉,今年6月23日,我校与武进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应用创新平台、引育科技产业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新型智库、共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本次校城融合工作洽谈会是对今年6月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与细化,切实确保合作协议成果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校地高质量发展。(文/校城融合办公室 韩莉;审核/张忠寿;图/编辑 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