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教育学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645设置

1月2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学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副校长谢忠秋,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学部青年博士代表等10多人参加会议。

崔景贵主持会议,简要介绍了教育学学科建设的基本历程、取得成绩、目前现状和今后的工作构想。与会人员围绕“十四五”期间教育学学科建设的目标、思路与创新举措,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积极的建议。

人事处处长薛梅青介绍了学校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的相关政策,鼓励大家用好政策,通过加入团队、研修、高访等途径不断提升自己。学科办主任雷卫宁解读了学科高质量发展与研究方向的凝练等相关政策,对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相应建议。

谢忠秋就青年教师如何在正确把握学校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中成长、如何在坚决扛起学校历史发展光荣使命中成长、如何在展现青年教师担当、作出青年教师贡献中成长谈了自己的看法。针对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反映的实际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崔景贵作会议小结讲话,肯定青年教师在“十三五”期间为学科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提出教育学学科未来发展的目标规划和理想愿景,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立足新起点,自主做好职业规划,审时度势、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追求专业卓越的教育人生。二要谋划新作为,对照高层次专业学位点培育的基本条件,找准校准开拓前行的方向方位,勇担光荣使命,抢抓难得机遇,脚踏实地行动,聚焦新职师教育品牌,多出精品成果力作,为助推教育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展示新形象,自觉增强学科团队意识,主动融入专业团队,弘扬团队协作精神,团结奋斗、携手奋进,共同追求教育学学科充满希望、更加美好的未来。(图/文 研究生处 薛亚平;审核/雷卫宁;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