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领导专题调研“十四五”学科建设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94设置

1月2日上午,校领导崔景贵、谢忠秋、黄步军、贝绍轶,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走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十四五”学科建设与发展。

相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建设方向负责人、研究平台与团队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汇报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并就着力加强和改进相关学科建设,促进“十四五”二级学院事业的优质和谐发展提出工作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针对目前学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强调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在高级别项目、平台、获奖等方面加大培育力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指出,学科建设要瞄准方向,错位发展,彰显特色。注重借智借力,在高质量发展路径上走稳走实。副校长谢忠秋在调研中强调,学科建设应注重凝练学科特色,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狠抓内涵建设,学科建设的资源配置要精准到位,力争在“十四五”期间确立起自己的地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在总结讲话中肯定相关学院“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学科建设与发展永远在路上,更要树牢初心与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勇毅笃行,奋力奔跑一起向未来。崔景贵希望相关学院提高站位、提振信心、提升特色,聚焦高素质师资队伍、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核心要素,系统精准谋划学科方向定位、合作基地和管理制度等,接续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全面加大学科内涵建设力度,统筹把握秉承传统与创新开拓,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梯队,进一步扬长扬优、错位竞争,进一步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校城融合,坚定走稳走实新的赶考之路,聚力协同实现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个性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图/文 研究生处 薛亚平;审核/雷卫宁;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