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175设置

1月1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成员、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到会指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作总结讲话。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投入、认真学习,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他指出,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科学谋划部署,制度化开展“六专题一实践”,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主线,用好红色和网络“两种资源”,把握历史、理论、实践“三重逻辑”,精心打造初心、信心、同心、恒心“四心课堂”,构建“1234”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求实、务实、扎实、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百年党史的历史逻辑,树牢核心意识,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百年党史的理论逻辑,高举思想旗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百年党史的实践逻辑,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着力点。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把学习党史作为共产党人一生的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使我们前进的每一步都无愧历史、不负未来。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强化服务意识,以新担当为民办事;全面从严治党,以新作为推进整改;持续解放思想,以新理念开创新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根”和“魂”,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服务江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忠诚之心;学思践悟新思想,夯实思想根基;践行宗旨办实事,厚植为民情怀;解放思想开新局,勇于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用好思政课这个主渠道,推动党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劈波斩浪、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毛蒙蒙;审核/张羽程;文/编辑/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