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举办2022年外国留学生新春联欢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031设置

新春佳节,五洲同庆,四海一家。1月13日上午,我校举办2022年外国留学生新春联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与全体在校外国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年味浓浓。

蒋心亚代表学校向全体外国留学生及其家人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她说,国家主席习近平连续两年给来华留学生群体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重视支持,对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学校也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面对新冠疫情对来华留学工作带来的巨大困难和挑战,各部门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来华留学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蒋心亚对留学生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她表示,文化是各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留学生们通过多样活动更加了解认识真实的中国,用心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为增进世界文化交流、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外国留学生们了解中国传统年俗文化,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动手制作红红火火的灯笼,品尝中国特色传统小吃冰糖葫芦,积极自发组织游戏互动,整场联欢会热情洋溢、欢乐祥和、精彩纷呈。校领导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向外国留学生们赠送了红围巾、福袋、平安节等礼物,外国留学生代表回赠了亲手编制的向日葵,表达了留学生们内心不停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

联欢会最后,留管老师播放了她们精心制作的、反映留学生们2021年校园学习生活片段的视频,激励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图/文 国际教育学院 徐艺函 成丽 林洋;审核/陈伟;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