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一院一村”送福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93设置


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样板,1月19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携手常州市书协、钟楼区书协一行牛塘镇塘口村开展送福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心亚,武进区牛塘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翁路英,我校兼职教授、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军佳,钟楼区书协理事李爽,塘口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强,副书记狄东明、王莉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钱云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崔伟副院长曹晋以及刘旭、杨木生等教师代表参加送福活动。

翁路英致欢迎辞表示,牛塘镇塘口村历史文化底蕴相当深厚,渔业文化、红色文化、特色民间文化等远近闻名。她希望通过校地合作,搭建高校艺术文化资源和地方文化服务沟通的桥梁与纽带,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累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院一村”合作的示范样本,加强在新农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渔业文化挖掘等方面合作交流。

蒋心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方略以及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双方在深挖文化内涵、传承美育精神、建设文化小镇等方面大有可为。她指出,送福到乡村,写春联、送春联,能够弘扬传统文化,讴歌美好生活,让村民感受春联的魅力、体会到非遗之美的同时,展示江理工艺术老师、书法爱好者们的技艺才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贡献江理工的才华和力量。她希望塘口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一院一村”共建活动先行一步,成为标杆、典范。(/文/艺术设计学院 杨木生 崔伟;审核/钱云福;编辑:蒋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