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0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555设置

1月18日下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45-2-5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谢忠秋、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常州大学李锦春教授出席会议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学科负责人及部分学科骨干参加研讨会。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从学科基础情况、学科建设思路和“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预期目标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作报告。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骨干代表分别发言。李锦春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发展现状,结合自身经验,就学科方向建设、科研团队打造和学科项目申报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雷卫宁就如何聚焦学科特色发展、强化团队内涵建设、培育代表性成果和融入创新元素等问题,提出学科建设新思路。

谢忠秋对学科高质量发展和硕士学位点筹建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目前高等教育的发展重心已由“外延式”数量扩张向“内涵式”质量提升转型。我校要探索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路径,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一体化建设。勉励大家做到“三思”:静思骨干之责、沉思发展不足、深思前进之路;实践“三行”:身体力行做引领、势在必行讲政治、倍道而行练本领;追求“三成”:奉献意识成风、个人发展成器、学院建设成功。(图/文 材料工程学院 王履军;审核/羊悦;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