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常州市科协第十二届一次常委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90设置

31日上午,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二届一次常委会在我校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市科协副主席崔景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出席会议,市科协专兼职副主席、全体常委、各辖市区科协负责人、机关部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科协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华鹏主持。

朱林生致辞。他代表我校对常州市科协第十二届一次常委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市委市政府、市科协,以及出席会议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办学近40年一直坚守初心和使命,以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为社会为地方输送了7万多名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和卓越的职教师资,与常州这座城市共荣共生、融合发展。学校的办学史就是一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的服务史,也是与常州这座城市共同成长与发展的奋斗史。他表示,聚焦“十四五”发展大局,我校要做好自己的事,打好自己的品牌,写好自己的文章,希望通过学校机构和发展方式的调整,走融合发展的道路。我校作为市科协的一员,将进一步发挥好高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功能与作用,坚持大学教育与科学创新联动发展,深入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校城融合,助力常州市全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十四五”常州市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任洪兴作常州市科协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征求意见稿)。他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常州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五年,市“两会”围绕常州发展形势和机遇,着眼“领跑产业赛道、奋进万亿之城”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指导科协系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任洪兴要求,当前要重点打造“十项行动”,助推“532”发展战略不断凝聚科协力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市科协主席王广宝传达了省科协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和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主席周维华解读了《常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与会常委就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科学技术处 潘云娟;审核/王碗;图/编辑 杨茗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