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3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787设置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作《江苏理工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合署)处长郭耿玉作《江苏理工学院章程》修订情况说明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斌作《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会议

3月12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体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汤建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作题为《实干为要勇毅前行奋力书写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学校“三大攻坚战”决胜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建设之年。一年来,学校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再深入、开放再加快、协同再强化、使命再坚守、特色再彰显、目标再突破”工作基调,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用全新姿态书写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办学核心指标取得新突破,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呈现新气象。报告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高质量推进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争创一流应用型高校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转观念、强改革、促融合、提质量,办好更加适合、更为优质、更具特色的大学教育,聚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根据“稳、进、准、实”的工作要求,紧扣“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内涵式提升、特色化办学”四个关键词,全面统筹把握“十个力”发展任务,在新起点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合署)处长郭耿玉作《江苏理工学院章程》修订情况说明。听取了和审议了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斌所作的《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随后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参会代表对会议提交的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理工学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们发扬好历史主动精神,把握好新一轮发展的“时和势”,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为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朱林生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把握好学校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以时不我待、势在必行的实践行动,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二是规划好学校新一轮发展的“治与制”,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以构建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保障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在推进学校新一轮发展中做到履职尽责。号召每位教职工要增强履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倍加珍惜新一轮发展的“时和势”,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更为团结向未来,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创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大学生通讯社 陈泽彬 胥彦名;文/校工会 李津;审核/张继英;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