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443设置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情况,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4月14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腾讯会议线上与线下同步召开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林生、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党办校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主持。

各二级学院围绕本学院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依次进行了座谈交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近期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安全教育管理、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依次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周兰珍对连日奋战“疫”线的全体学工人员表示慰问,对各职能部门对学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其他学生工作作出指示,她指出,一是高度重视,注意方式方法。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期,要以强烈的责任心,科学的工作方法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各部门间的工作协同意识,优化协同工作机制。三是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加强对一线辅导员的关心,解决相关问题。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援助工作,尤其是心理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四是加强学生学业、就业的指导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学业、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

朱林生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奋战在校园防疫最前沿的全体学工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明确的认识:一是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二是要认识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矛盾会叠加凸显,更要注重把握好大局大势;三是要认识到越是最艰难的防控时刻,学工队伍越能获得最好的锻炼。最后,朱林生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生命、健康和成长等三方面全局考虑学生工作的规划、部署和落实;二是充分认识到高校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要继续坚守,持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三是充分体谅包容,部门间要加强沟通和理解,提升协同配合能力;四是善于优化调整,多调研、勤总结,敢于决策拍板;五是加强疫情防控预判演练,并注重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图/文 学生工作处 郝大兵 李金东;审核/谢芳;编辑/杨茗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