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2010设置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4月20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书记朱林生,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就业指导员、毕业班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景贵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思玉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分析了当前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崔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惠分享了就业指导与服务的经验做法。

周兰珍总结了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并对2022届毕业生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就业工作。一是强化组织协同,把准主线全面部署“抓谋划”,持续调动广大教师参与就业工作。二是完善考核机制,跟踪反馈全程贯通“抓落实”,切实把就业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地。三是实施靶向援助,点面结合全员动员“抓精准”,唤醒学生求职的紧迫性和主动性。四是聚焦自身建设,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抓成效”,要把网络专场招聘会和线上宣讲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会上,崔景贵宣读了《江苏理工学院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他指出,各学院要把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安排落实到位,并集思广益,创新思路,充分抓住目前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把工作做实做细,共同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林生做总结讲话,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齐心协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就业工作形势,要聚焦地区发展需要,用好用足政策,鼓励学生留常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速校城融合。二是构建全员参与就业育人新格局。全校上下要形成就业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专业就业情况要与人才培养、招生计划进行联动;要认识到就业是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一把手”工程。三是凝聚就业工作的整体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统筹推进,排定“时间表”、绘制“施工图”。朱林生表示,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全校各部门要坚持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图/文 学生工作处 蒋婧 夏一程;审核/陈思玉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