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与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387设置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与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副校长谢忠秋,招生、培养学院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研究生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职业教育学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在总结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前谋划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确定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重点任务。

研究生处副处长薛亚平对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崔景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代表学校感谢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积极作为,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着力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共同书写“十四五”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奋力助推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崔景贵指出,一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系统谋划2023年招生工作。坚持量质并举、内外兼顾,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完善,积极动员引导、形成合力,努力提高各专业领域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二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监控。要聚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强化问题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注重提高研究生专业应用实践能力,对培养过程的关键环节要严格把关。三要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导师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规范扎实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关心关注研究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对家庭经济困难等研究生落实帮扶补助政策,积极组织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文/研究生处 赵佳;图/审稿 薛亚平;编辑/黄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