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当选长三角职业技术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226设置

日前,长三角职业技术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高德毅、上海市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石伟平,长三角三省一市教育委员会(教育厅)及有关高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会前举行的筹备会上,我校与浙江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入选长三角职业技术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教授出席筹备会,他表示,将全力支持联盟工作,为把联盟建设为职业教育教师培养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长三角职业教育智库交流平台共同努力。

崔景贵应邀出席成立大会,并参加第二届“新时代一流职教教师培养高峰论坛”。崔景贵以“做适合优质的新职师教育”为题作主旨报告。他提出,新职师教育是对新时代职教教师教育发展的主动变革,是对新时代职业教育类型观的主动回应,是对新时代教师教育本土化的主动探索。彰显特色、争创一流是新职师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定自信走好新职师教育改革发展的“赶考之路”,更为适合、更加优质则是聚力加快建设新职师教育体系的“奋进之路。他表示,我校将始终勇担建设高质量职教教师教育体系的时代使命,坚定现代职教教师教育中国化方向,努力打造新职师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江苏范式”,为助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职业教育学部聂伟进、臧志军、陈春霞、马欣悦等向论坛提交论文,臧志军参会并作“三重实践者的困境:职教教师专业化的理由、目标与任务”学术报告。(图/周到上海/审核 职业教育学部 臧志军;编辑/吴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