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4来源:新视野浏览次数:1972设置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派出多支队伍参赛,共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其中,梁栋、叶霞老师指导的张庭灿、王韬越、曹杰三名同学组成的深度学习智能车代表队获得“深度学习智能车赛”江苏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由韩振华、马瑞老师指导的邹敏晔、柯逸凡、徐海亮三名同学获得“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江苏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由尹明锋、范鑫老师指导的金圣昕、符诗语、孟成三名同学组成的智能驾驶代表队获得“智能驾驶赛”二等奖;由黄明、史璠老师指导的王湘麟、徐金欣、陆艳梅三名同学获得“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江苏省二等奖、全国三等奖;由强红宾、单文桃老师指导的陈一鑫、袁俊杰、凌政三名同学获得“深度学习智能车赛”江苏省三等奖;由丁力、巢渊老师指导的徐海亮、陆艳梅、廉欣芸三名同学获得“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江苏省三等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尹明锋老师获评江苏省赛区优秀指导教师,这是我校实施“需求导向、交叉融合、多元协调”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成果。

据悉,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是国内首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之一。该竞赛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本次大赛汇集了包含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等诸多高校在内的全国400多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同台角逐。本届总决赛,最终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2%、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3%(/文 机械工程学院 黄明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尹明锋;审核/单文桃 孙华峰;编辑/毛蒙蒙)

返回原图
/